淮北为琛

望开心和好运能和我撞个满怀

【自习】求婚

人物稚楚ooc是我,别太较真一切为自习服务

请看到最后!很浪漫!

有彩蛋!

————————————————

周自珩在两个月之前进组拍戏,夏习清在忙着画参赛作品,他们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了


“喂,习清在干嘛啊?”


“我在画画啊?怎么了?”


夏习清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中间,一手拿调色板一手拿画笔


“啊,你要来探班嘛?”


“怎么了吗?”


“没怎么,想你了!”


“好吧,我今天下午去”


“嗯嗯,拜拜”


周自珩挂断电话,给剧组的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露出一抹洋溢着幸福的笑


“习清,你来啦”


周自珩从椅子上站起来冲夏习清跑过去想接过他手里的咖啡


夏习清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周自珩拿咖啡的手索性牵起了夏习清的手


“大家辛苦了,来喝杯咖啡吧”


周自珩把夏习清拽到另一个房间,抵着他在门板上亲了很久


“你就是这么想我的啊”


夏习清被松开后低头往下看


“咳咳,真的想你了”


周自珩不自在地往后弓腰


“出去吗?”


“嗯,走吧”


——


“唉自珩,习清”


导演拿着“剧本”喊他俩


“怎么了导演?”


“啊是这样的,有一场戏习清可以帮自珩顺下戏吗?”


“什么戏?”


“是关于求婚的戏,大概就是自珩演的角色和另一位主角求婚,我们都觉得你可以帮他更好的进入状态”


“那…好吧”


夏习清接过“剧本”翻看起来


嘶…这个求婚…


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


夏习清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有一种这个求婚完全是按照他来的感觉


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抛弃了,这是电影中,周自珩不是周自珩,是剧中的“张朝赫”


“习清老师准备好了吗?准备好就开始吧”


“好”


“摄影师准备!开始!”



房间内的灯光全部熄灭,黑暗中,夏习清不由得瑟缩一下,随即又放松下来


因为周自珩在黑暗中摸索到了他的手,紧接着他说


“晓柒,别怕我在”


夏习清一下被拽到现实,原来是在对戏啊,他是戏中的张朝赫,而他,是晓柒。


夏习清顺了他的词


“嗯,所以我们来这里干嘛,好黑啊”


“牵住我”


“好”


无论是戏里戏外,他都会牢牢牵住他。


夏习清想


“我可以把你的眼睛蒙上吗?”


“啊…这么黑蒙不蒙没区别吧”


“可以吗?”


“那你…那你蒙吧”


周自珩突然凑近,黑暗中除视觉外所有感官都异常敏感


他看不到,但感觉到周自珩离他越来越近,快要让他分不清这是戏里还是戏外


“好了”



灯光亮起了,氛围灯围住了房间的边缘,淡红色的灯光似乎增添了旖旎的意味。


紧接着,四周开始往下飘玫瑰花瓣,艳红的玫瑰从天花板上飘落,正好避开了夏习清


而这一切夏习清一无所知,他还在恍惚中,想起了有台词,便说


“现在在干嘛?怎么不动了?”


“没事,不要动站在这里就好”


“你不会在打什么坏主意吧?”


“当然没有,想什么呢”


周自珩伸出手指轻轻擦了下夏习清的鼻梁


紧接着,几束红色的激光亮了起来,打在玻璃上,经过不知多少次反射,形成了一朵巨大的玫瑰。


玫瑰星云的投影在周自珩的操控下亮起来,映在另一个星空的投影上——那是一小部分银河。


“习清”


夏习清下意识想应,但想起来是在拍戏


“啊?你说什么?”


“习清”


夏习清蒙了,刚要说话周自珩就把他的眼罩摘下来


“周……”


名字还没叫完,他眼前突然一亮,大片的红色映入眼帘


红色的玫瑰花瓣洋洋洒洒地落在地上,那一大朵光的反射形成的玫瑰花,熟悉的玫瑰星云。


夏习清愣住了,眼前每一幅画面都在脑海中转变成了文字模式


这无一不与他看到的剧本重合


难道,这一切,都是他的?


难道这一切的主角都是我?周自珩要和我求婚?


夏习清转头看向周自珩,却发现周自珩不见了。


“周自珩?你他妈人呢?”


“习清,在这”


夏习清寻向声音的源头,打开了那扇房门。


周自珩换下了剧中的衣服,穿上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穿的灰蓝色衬衫,扎在深灰色西装长裤里。只不过当时他的眼里只有冷漠和厌恶。


现在,爱意已经溢出来了。


“习清,很抱歉我骗了你,但这只是为了要给你一个惊喜。我想这些已经很久了,在我每一个没有你的深夜;在每一个睁眼就看见你安稳睡颜的清晨;在你安安静静画画的时候;在我们一起睡觉的时候。我身边有你或没有你,我都在想,该怎么给你一个最好的求婚仪式,怎么给你你最喜欢的一切。我爱你,我说了千百遍,每一遍都是出自肺腑。我喜欢你我可以公布给全世界。我想让武汉的花,京城的树,每一个我们到过的地方记录下我们的一切点滴。所以我亲手做了这个录像机。我手艺可能不太好,你别嫌弃啊。它里边有人工智能的芯片,只要你想记录,它就会自动帮我们录下所有的一切,只要你不想删除,它会一辈子留存。我不想给你一张空头支票,我只想给你一个实实在在的未来,一个实实在在的爱人。”


“所以,夏习清先生,你愿意做周自珩先生的丈夫吗?虽然周自珩并不完美,但是他所有的不足都会在爱你面前不值一提,他爱你,胜过人间一切。他因为爱你,已经越来越好了。”


夏习清听着这犹如炮弹的一席话,被轰在原地


天,这谁顶的住?!


如今的小直男,已经变成爱他爱到骨子里的人。


“我愿意,夏习清先生愿意做周自珩先生的丈夫。我缺点也很多,也并不是一个很乐观的人,我时常认为人间真情都是狗屁。但是因为你,我相信爱情的存在。你是我解开爱情之锁的唯一密钥,是我此生唯一甘愿用生命爱的人。我见过了太多太多貌合神离的人,曾经的我回避爱情,回避人的喜欢。但是我现在只愿意迎接你对我的一切攻势。你就是我阴暗悲观生命里,唯一一抹可以当做救命绳索的光”


是啊,周自珩的存在就是为了解救出那个悲惨命运,浑浑噩噩的夏习清


“我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找到你,救救我”


“我存在的意义是为了找到你,解救你”

评论(7)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